当前位置:

【关爱艾滋病】提及艾滋病 近四成人联想到同性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2014-12-01 16: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从羞于启齿,到谈“艾”色变。因为包含医学与社会双重属性,艾滋病患者在对抗疾病的同时,更要极力承受来自社会的压力。又是一年“艾滋病日”,在过去的这段时间,艾滋病发病率是否得到遏制?感染人群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疾病患者的生存状况又是否得到改善?红网记者与您一起,以爱之名,关注艾滋。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周曼)自我国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人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报告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已达49.7万例,死亡15.4万例,对于大众来说,艾滋病不再陌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感染科艾滋病研究室数据显示,近年湖南艾滋病发展最突出的变化是男男同性恋患者剧增,其中多数为大学生。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红网对网友是否了解同性恋艾滋病发展情况展开网络调查,共计870人参与调查,结果显示提到艾滋病,近四成网友第一联想到“同性恋”。
  
  在参与调查的870名网友中,提到艾滋病,383人第一联想“找小姐”,占总票数44.02%,314人第一联想到“同性恋”,占总票数36.09%,输血与其他两项选择共计占总数19.88%。对于艾滋病人,公众接纳程度也越来越高,225人愿意与艾滋病人做朋友,占总数:25.86%,认为对艾滋病做朋友没有影响者为124人占总数:14.25%,152人认为“说不清楚”占总数:17.47%,369人不愿意与艾滋病人做朋友,占总数:42.41%。
  
  数据显示艾滋病五成是男男同性传播,对于同性恋,304人“理解,不接受”,占总数34.94%,274人“理解,不接受”,占总数31.49%,210人表示“不理解,不接受”占总数24.14%,82人声称“我就是同性恋”,占总数:9.43%。
  
  随着社会对同性恋及艾滋病的包容程度越来越高,更多的网友表示能够理解与宽容同性恋艾滋病人。510人认为同性恋艾滋病人应该受到保护,宽容对待,占总数58.62%,136人觉得自己也不知道用什么态度对待,占总数:15.63%,161人认为该群体自作自受,不用理睬,占总数18.51%,仅63人信为应该从舆论和道德上谴责,占总数7.24%。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4/12/01/424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