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艾滋患者】湖南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人数23515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2014-12-01 16: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从羞于启齿,到谈“艾”色变。因为包含医学与社会双重属性,艾滋病患者在对抗疾病的同时,更要极力承受来自社会的压力。又是一年“艾滋病日”,在过去的这段时间,艾滋病发病率是否得到遏制?感染人群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疾病患者的生存状况又是否得到改善?红网记者与您一起,以爱之名,关注艾滋。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吴昊 陈波)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天,湖南省艾滋病防治论坛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向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发放湖南省防艾宣传员聘书。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控制专家委员会艾滋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曦介绍,截至2014年10月底,湖南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23515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1097例,死亡6847例。艾滋病疫情波及全省所有县市区,其中衡阳、永州、长沙、怀化等地疫情尤为严重。呈现疫情覆盖广、以性传播为主、青少年和中老年人感染人数持续上升等特点。今年新发现的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经性传播比例近96%。

  对此,湖南将通过加大政府投入强化保障,落实部门职责形成合力,加强宣传普及防治知识,突出重点阻断性传播途径,加强救治提升服务水平,推广试点经验科学防治,动员扶持社会组织参与等多项举措,抗击艾滋。

  早在11月27日,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主持湖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时就表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艾滋病传播的危害性,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防范。

  “当前,艾滋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阻止、减少和消除疾病的发生和影响。”李友志要求,要认清形势,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实现《湖南省遏制与预防艾滋病“十二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要科学防控,加强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坚持服务医改,筑牢防治网底,充分发挥基层的作用;坚持示范区建设,积极探索男男同性、新型毒品等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住疫情上升的势头;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法制、道德和危害警示教育,依法严厉卖淫嫖娼、吸毒等违法犯罪;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采取积极有效应对措施,扎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征洋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4/12/01/424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