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管癌治疗新进展 微创技术1小时可搞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何君 张百华 编辑:周曼 2015-01-08 15: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8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何君 张百华)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举办的“第四届胸部肿瘤规范化治疗高级论坛”近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三百多位普胸外科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专业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会上,湖南省肿瘤医院胸外二科主任王文祥教授分享“左侧胸腔镜联合纵隔镜食管癌根治术”新理念,获得与会专家们好评。
  
  “‘左侧胸腔镜联合纵隔镜食管癌根治术’可能给食管癌的手术治疗带来颠覆性的变革。”王文祥教授介绍,长期以来,食管微创手术发展缓慢,目前常用的术式为胸腹腔镜联合手术。在大量微创手术经验的基础上,王文祥教授对传统手术加以改良,首次创造性地提出了经左侧胸腔镜联合纵隔镜切除食管癌的新理念,为食道癌患者带来福音。
  
  这种改良术式经左侧胸腔镜完成食管及近端胃的游离,清扫中下纵膈及上腹部淋巴结,再经纵隔镜清扫上纵隔淋巴结,避免了腹部切口,同样达到了二野淋巴结清扫的效果,因此手术创伤更小,并发症发生率更低,患者恢复更快。自今年6月该科率先开展这项技术以来,到目前已共计完成20余例,无一例围手术期死亡患者,近期疗效良好,得到了同行及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何君 张百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01/08/424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