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4岁男子急需肝移植 8岁女儿欲捐肝救父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编辑:周曼 2015-03-04 13: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梁辉)“学校已经开学,送她回去上课了”。今天是岳阳汨罗男子吴闯亿转往湖南省人民医院住院的第3天。女儿吴莞霓十分担心父亲的病情,坚持要送爸爸到长沙住院,然而学校已经开学,为了不耽误学习,吴闯亿托亲戚把女儿送回老家,交给自己的姐姐照顾。
  
  2月26日,吴闯亿因严重肝硬化及并发症住进汨罗当地医院,医生告诉他,要想彻底治好他的病,“除非转上级医院做换肝手术。”然而,稀缺的肝源和数十万的手术费让吴闯亿和妻子凌利美陷入绝望。
  
  “爸爸,我的肝可以割一半给你!”听到医生的话以后,8岁的吴莞霓急切地推门而入,坚定地表示要捐肝救父。女儿的懂事和孝顺让吴闯亿夫妇泪流满面,在场的医护人员也不禁动容。
  
  34岁的吴闯亿是汨罗市弼时镇毛塘村人,十七八岁时便检查出乙肝,一直没有进行正规治疗,直到2013年在东莞打工时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被当地医院诊断为“肝硬化晚期”。此后,吴闯亿辗转长沙、汨罗多家医院住院治疗,病情却每况愈下。2015年2月26日,吴闯亿突然腹痛加剧,在汨罗市人民医院住院4天后,于3月2日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消化一科,确诊为“肝炎肝硬化(失代偿期)”,并出现食道静脉曲张、脾脏肿大、腹水等一系列并发症,医生对他进行了护肝、抑酸、利尿等治疗。
  
  “肝移植是目前根治中晚期肝病的惟一有效手段,但手术费用要40万元左右,术后抗排异药物每年也要好几万元,加上肝源十分紧缺,只能排队等待合适的肝。”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脏外一科、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刘初平教授表示,吴闯亿的女儿想捐献肝脏给父亲是不可行的,“小孩子的肝脏体积不够成年人维持生命所需”,另外,未成年人活体器官捐献也是与医学伦理相关规定相违背的。然而,吴闯亿父母双亡,两个姐姐一个是乙肝大三阳,一个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都不适合捐肝给弟弟。
  
  “希望好心人帮帮我,我老公还这么年轻,女儿不能没有爸爸……”此次入院,凌利美东拼西凑交了6000元住院费,接下来的治疗费还没有着落,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可拨打电话:18973080436,吴闯亿在邮储银行汨罗弼时支行的账号:6221885570016809210。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梁辉

编辑:周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03/04/424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