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发小腹坠痛 专家提醒警惕黄体破裂

来源:红网 作者: 易征洋 张维 夏吴靖 编辑:周曼 2015-03-31 16: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疑丈夫用力过猛 同房后女子黄体破裂突发腹痛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张维 夏吴靖)一位未婚年轻女士小腹突发坠痛,连续4个小时没有缓解,紧急就医发现是黄体破裂,经手术治疗后才得以恢复健康。湖南省马王堆医院妇产科专家提醒广大年轻女性,突发小腹坠痛,需警惕黄体破裂。
  
  今天,方女士从省马王堆医院妇产科康复出院。前不久,她因黄体破裂刚刚接受了手术治疗。说起发病原因,她感觉之前丝毫没有心理准备,白天还在正常上班,并没有感到明显不适,吃晚饭时突然感觉小腹坠痛。以为是消化不良,哪知在床上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疼痛没有减轻,才到医院急诊科就医。谁知经检查,被诊断为黄体破裂,当天晚上就接受了腹腔镜手术,术中从其腹腔内抽出血性物质800毫升。
  
  至于黄体破裂,方女士表示也是第一次听说,如果不是这次意外发病,自己也对其知之甚少。为方女士做手术的该院妇产科陈春燕主任解释,黄体是育龄妇女卵巢周期性变化的产物,黄体破裂是14岁至30岁的年轻女性好发的妇科常见急腹症之一,绝大部分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20-28天。其危害因人而异,临床表现差别各异,轻的可自行愈合,不留任何后遗症;重的则会腹痛难忍,黄体内的血管破裂,血液流向腹腔,造成持续性腹痛,还会因此出现出血性休克,如治疗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陈春燕指出,黄体破裂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发破裂,另一种则是外力作用,黄体成熟期,其内部张力升高,此时女性的腹部受到冲击、剧烈跳跃、奔跑、用力咳嗽或解大便、性生活等都可能导致黄体破裂。所以青年女性为防止黄体破裂,必须学会自我保护,尤其是在月经周期后期注意自我保护,如运动要适度、不负重物等。同时,陈主任指出,黄体破裂如发生于右侧卵巢,极易和急性阑尾炎相混淆,黄体破裂也容易和异位妊娠混淆,女性若出现严重腹痛,最好立刻去医院诊治,查明腹痛病因对症治疗,不可自行滥用止痛药,以免掩盖症状,影响正常的诊断和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 易征洋 张维 夏吴靖

编辑:周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03/31/424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