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护士捡到1万元 至今无人认领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姚逸丝 李俞辰 编辑:周曼 2015-05-12 16: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姚逸丝 通讯员 李俞辰)今天,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三科护士张晓霞还在焦急等待着一位失主出现。面对不属于自己的近万元现金毫不心动,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护士张晓霞却做到了。5月4日晚,省妇幼产三科值班护士张晓霞与同事邬欢交接班,在护士站办公桌发现一沓现金,有将近1万块钱,当晚无人来认领。第二天一早,张晓霞将此事上报科主任游一平及护士长徐明敏,护士长和责任护士立即逐个询问病房所有孕妇和当晚的孕产妇及家属,但无人表示遗失现金。随后,相关职能科室在门口张贴认领启示并妥善保管这笔现金,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但8天过去了,至今仍无人来认领。
  
  张晓霞回忆,当晚在办公桌看到这笔现金后,以为是哪个病人拿来的押金,问过之后发现不是。“一万块钱不是一笔小数目,来这住院的孕妇都是急需用钱的,但是一直没人来认领。”张晓霞希望快点找到失主,把钱交给他,但是一直没人来认领。
  
  让张晓霞感到又奇怪又着急的是,按理说丢了一万块钱应该是很有印象的事,但贴了认领启事后,甚至都没有人来询问过这笔钱,更不用说失主来认领了。
  
  除了捡到现金外,张晓霞还捡到过患者遗失的电脑、钱包、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有的患者把现金、银行卡放在枕头套里自己却忘记了,结果被护士拆洗床套时发现。“医院属于公共场所,容易发生盗窃事件,特别是医院的住院部、挂号大厅都是盗窃事件频发地。有些病人上厕所时习惯性把手机钱包随手放在桌子上,容易被一些拿着水果花篮伪装成病人家属的小偷“顺手牵羊”,在这提醒各位病友,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提高自身警惕,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保卫科工作人员提醒道。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姚逸丝 李俞辰

编辑:周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05/12/424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