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全国动物疫病监控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危冰玉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曾刚 2015-08-25 10: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全国动物疫病监控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危冰玉)“猪周期是市场经济的产物,而动物疫病的防控关系到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人类的健康,也关系到养殖业发展,只有从疾病防控上规避风险才是切实可行。”昨日,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延文在2015全国动物疫病监控高峰论坛上如是说道。
  
  8月24日,由国家生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湖南新南方养殖服务有限公司和湖南中岸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全国动物疫病监控高峰论坛暨脐带血检测联合实验室启动大会》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畜牧业、互联网、生命科学三大行业资深专家教授,与60余家农业院校实验室负责人、100余位科研检测机构负责人一道,打造了一场跨领域的行业盛会。
  
  众所周知,实验室检测在猪场疫病的防控上有着重大意义。因此,本次论坛聚焦生猪疫病监控,对猪场饲养管理、疾病防控、流行病学研究、实验室检测技术进行全方位探讨,探索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疫病防控的全新技术,旨在将“脐带血检测”这一全新的检测技术推广应用到生产实践中。
  
  “通过对“脐带血”的检测,可确定猪场中垂直传播的病原,从而减少病毒从母猪直接传播给胎儿的几率。此外,通过对“脐带血”的调查,可判断疾病感染状态,确定免疫程序和防控方案,最终解决困扰某猪场的顽固性疾病。”论坛上,湖南新南方养猪事业部总经理李增强介绍了脐带血检测技术在临床上面的应用。
  
  同时,本次论坛强调了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营销,虫洞传媒CEO马勇从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思维出发,让在场嘉宾对“互联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王贵平介绍,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就是为了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了解掌握先进的检测技术,建立统一的标准,实现资源共享,最终服务于养殖业,为广大养殖户带来福音。

来源:红网

作者:危冰玉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曾刚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08/25/424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