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动卫生计生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表彰一批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兰征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曾刚 2015-10-12 14: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湖南省卫生计生外事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0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兰征)为贯彻落实“2015年全国援外医疗队工作会议暨卫生计生外事工作座谈会”和2015年湖南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2015年10月12日,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长沙召开了“2015年全省卫生计生外事工作会议”。会议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明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湖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詹鸣出席。
  
  会议总结回顾湖南省近五年援外医疗和卫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表彰第16批援塞拉利昂和第13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单位,欢送湖南省第17批援塞拉利昂新增派医疗队,部署卫生计生外事工作的重点任务,加速推进卫生计生人口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张健宣读对湖南省第16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和第13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的表彰通报。
  
  詹鸣在报告中强调,下一阶段国际合作交流的总体思路是:立足湖南省医疗卫生资源和实际需要,服务三个大局(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全省对外经济开放大局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全局),搭建三个平台(省级合作平台、人才交流平台、重点项目监控平台),实施“四项工程”(国际医学人才培养计划、重点专科国际医学中心、一带一路中医中心、卫生援外医疗),完善“四大机制”(工作协调机制、项目推进机制、经费保障机制、人才支撑机制),实施好政策、好制度、好方法、好保障,构建卫生计生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卫生计生外事工作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詹鸣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必须将外事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支持,主动作为,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切实发挥好外事工作对全省卫生计生中心工作的助推作用。
  
  陈小春对新一批拟出发的队员给予勉励,指出湖南省正面临加快转型升级和两型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赋予卫生计生工作新的任务和使命。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执行中央提出的关于“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省委、省政府制定了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行动方案(2015-2017年),卫生计生部门要按照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国家卫生计生国际交流平台,立足湖南省医疗卫生资源和实际需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全局两个大局。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认清新形势、开拓进取,把援外医疗和卫生计生外事工作抓出特色和成效,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明柱对湖南省近年来创新发展卫生计生外事工作及援外医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国家卫计委将全力支持各省各地区在国家新时期外交战略转变特别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希望湖南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真抓实干的将各项工作做出成效。
  
  参加此次会议的单位和代表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南大学及湘雅系列医院、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南华大学及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计生协、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委机关各处室及机关二级单位、委直属及联系单位、第16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17批援塞拉利昂增派队员和第13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员及派员单位以及各市州卫生计生委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20人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兰征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曾刚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10/12/424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