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食药监总局回应“植物油炒菜致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曼曼 2015-11-24 09: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实习生 李雅雯)“之前听说茶油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不含胆固醇,对身体好,现在又传植物油炒菜会致癌,到底什么油才健康?”长沙市民张晓娥几年来在家中炒菜都使用茶油,最近“植物油做菜可能致癌”的传言让她很困惑。
  
  月初,英国媒体报道称“科学家称使用植物油做饭可释放出引发癌症的化学毒素”。相关报道引发国内消费者对植物油健康问题的高度关注。
  
  对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称科学合理食用植物油,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风险解析指出,食用油的营养价值受烹饪方式、温度和时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任何一种食用油都不提倡在高温下长时间或反复使用。国家食药监总局指出,不能通过油品来源判定油是否健康。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的食用油摄入量应控制在25-30克。由于单一油种的脂肪酸构成不同,营养价值亦不相同,应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最好不要单纯食用一种食用油。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也建议,市民应降低植物油总摄入量,不能把植物油不当油看;其次要减少油炸这类高温烹调的方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11/24/423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