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精神病患者打人 “运动过度”致急性肾衰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丹琪 编辑:曼曼 2015-12-10 15: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王丹琪)前日,长沙的李某半夜睡觉醒来,突然一脚踹开隔壁妹妹妹夫的房门,把妹夫一顿拳打脚踢,一阵发泄后回到房间继续睡觉。第二天任家人如何呼应都没有知觉,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发现患者出现肾衰竭,医生诊断患者是得的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据李某家人介绍,患者有精神病史,之前在深圳打工,那里的公司因发现李某的精神不正常找借口把他辞退,现在家人安排他跟妹夫一起做家装设计,这段时间李某经常胡言乱语,敏感多疑。
  
  因李某有精神病史,发病后,李某家人将其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进行救治。医生给患者做了相关检查,患者肌红蛋白升高>2000ng/ml,正常值是0-121ng/ml;肌酐566umol/L,正常值是71-133umol/L,各项指数明显升高好几倍,结果显示,急性肾衰竭。患者立即转入肾内科进行救治,经过三次的血液净化,患者明显好转,各项指标明显正常。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师陈莉介绍,横纹肌溶解综合征是因肌细胞产生毒性物质而导致肾损害的一种疾病,俗称肌肉溶解。人体的肌肉分为三种:心肌、平滑肌、及骨骼肌。其中的心肌及骨胳肌是有横纹的。而横纹肌溶解征通常是发生在和我们的肢体运动相关的骨胳肌。横纹肌溶解征较常发生于肌肉受到大力撞击、长时压迫、或是过度使用之后。另有少数情况,像血管阻塞导致肌肉缺氧,以及特殊体质的患者服用某些药物,也可能引发横纹肌溶解征。而患者本人有精神病史,突然发病,在情绪亢奋的状态下对人拳打脚踢,每个动作用力过猛才出现这种情况的,张某就是属于“运动过度”。
  
  怎么判断运动过度?陈莉提醒,运动过度后有几种反应是我们马上就能感觉到的,分别是头晕、呼吸困难、定向力障碍、精神恍惚、心脏跳动快和脱水。同时,如果出现容易激动或抑郁、睡眠质量下降、精神萎靡、嗜睡并伴有体重下降、食欲降低和频繁的疾病时,那么也代表你运动过度了。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丹琪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5/12/10/423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