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女性健康 千人报名参与两癌预报筛查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6-03-10 16: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响应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倡导推行的免费为农村妇女实施“两癌”筛查及提高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针对妇女高发的两大恶性肿瘤“乳腺癌、宫颈癌”,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湖南公益抗癌联盟、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长沙晚报社联合主办,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援助,共同启动的“芒果V基金2016湖南两癌预报筛查暨十大省级肿瘤专家预约会诊援助工程”公益筛查活动已在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内火热开展中。
  
  筛查现场排起长龙
  
  2015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联合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发起了《我们一直都在》一系列大型公益抗癌行动,2016年已经是该院第二次举办免费的公益筛查了。据记者了解,湖南省肿瘤医院战略合作医院——长沙珂信肿瘤医院作为本次活动指定爱心合作救助机构,不仅免费为妇女实施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并特邀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等十大省级专家为患者会诊。记者还了解到,该院于3月1日-4月30日连续两个月开展两癌预报筛查活动,活动不设门槛,凡适龄妇女均可提前预约自愿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对女性进行大范围的两癌公益筛查,帮助她们正视健康。
  
  活动期间,晴朗、温暖的天气也为前来参加筛查的女同胞们带来了愉悦的心情。每天早上8时许,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的大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体检队伍,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的医护工作者紧张而有序地组织体检人群依次进行登记、录检,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女性朋友的伴侣也全程陪同。
  
  记者随即对等待候检的群众进行了采访,家住长沙的雷女士对记者说:“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二年来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参加两癌筛查了,在这里检查不仅让人放心,她们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又是维护秩序,又是耐心提供咨询,她们的敬业与热情服务更让我们感到亲切。”
  
  近年来女性两癌呈现低龄化
  
  自3月1日,“两癌”预报筛查活动启动以来,适龄妇女预约报名就能免费筛查乳腺癌和宫颈癌,前往医院筛查的女性也增多了1倍,也有患者及时检查出病症,并做了手术治疗,没想到活动开展短短十天的时间,就有这么多人来参加。据该院初步统计显示,短短十天共有500人次参与筛查。与往年相比,相对年轻的女性朋友们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大多数人都认为1年参与1-2次妇科筛查很有必要。
  
  而从受检数据中看,目前40岁以下患者的患病率与往年相比有所升高,多项数据表明妇科肿瘤呈年轻化趋势。由于近些年患乳腺癌的明星增多,媒体关注度高,大多数参检者都比较关注乳腺疾病。总体来说,如今女性朋友的健康意识是有所提高,但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却甚是让人担忧。
  
  关爱女性健康,名医汇聚助力两癌筛查
  
  为给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妇瘤科余江利主任向记者介绍,活动期间十大省级肿瘤名医汇聚长沙珂信肿瘤医院,对患者们进行亲诊。余主任还介绍此次“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专家团成员全部由业内资深名医组成,如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专家罗以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王云启教授、湖南省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肿瘤专家田道法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湖南省名中医”称号的中医肿瘤专家袁长津教授等亲诊。平时难以挂得上号的十大省级著名肿瘤专家坐诊,助力公益抗癌。
  
  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享受到更好的健康服务,同时为减轻患者看病负担,对于活动中检查出乳腺癌、宫颈癌急需住院的贫困肿瘤患者可申请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救助,医保新农合患者,可申请当次住院自费部分的80%;非医保贫困患者,可申请当次住院总费用的20%。您可以通过关注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唯一官方微信号“湖南公益抗癌联盟”进行咨询和在线申请,也可拨打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办公室救助热线0731-88001616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相应救助金。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3/10/423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