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小时辗转长株两地 3岁断指女童年轮续指成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俭 编辑:曼曼 2016-03-21 15: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深夜12点,对于株洲县女童小一一家来说,这是一个不眠之夜,此刻,孩子断指手术仍在进行当中。此时,距离孩子受伤已经过去了近13个小时。
  
  据小一家人介绍,19号上午8点左右,院子里,突然传来3岁小一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等一家人找寻到孩子的时候,他们发现,孩子右手被近百斤的水泥砖重重压住。其中右手的无名指和小拇指,血肉模糊。家长赶紧将孩子送往当地医院进行医治。
  
  由于当地医院无法为孩子进行手术,家人只能将孩子送到了长沙,当晚9点左右,孩子被送到了星沙年轮骨科医院。  
  
  经星沙年轮骨科医院手外科主任翁凯琳团队诊断,孩子右手的无名指和小指由于是重物压轧伤,伤口并不像常见的离断伤那样整齐,且轧断部位并不在关节处,血管、神经、肌腱以及骨骼的连接会更复杂,因此,给医生的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外加上辗转奔波与长沙、株洲两地,此时,距离孩子受伤已经过去了近13个小时。医生必须争分夺秒,为孩子打开诊治绿色通道,星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的医护人员连夜为孩子进行了手术。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手术,星沙年轮骨科医院翁凯琳主任团队成功帮助小一接续断指。  
  
  据星沙年轮骨科医院手外科医生伍文军介绍,孩子送院时“右手无名指和小拇指骨折,软组织毁损严重,其中最严重的是伤及到了手指的血管、神经。”通过紧急手术,孩子断指成功接续,手指外观得到恢复,但是医生表示,由于拖延了就医时间,加之手指毁损性伤太重,孩子的手指功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俭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3/21/423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