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岁患癌留守女童把生病当成幸福 “妈妈每天能陪我”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6-03-22 11: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希希的肺部CT

希希的肺部CT

  王雅希(希希)  
  年龄:8岁  
  住址:江西萍乡  
  病种:右中肺侵袭性孤立性纤维瘤  
  爱好:唱歌跳舞  
  妈妈心愿:只要我女儿健康的活着就好!
  
  病床上的希希好瘦小,可苍白的脸上总带着甜甜的笑容。8岁的她是医院最小的患者,尽管她右肺已经长满肿瘤,约3/4的右胸腔被占满,导致她剧烈的疼痛、呼吸困难。可她还会安慰妈妈:“希希不疼,不疼。”
  
  可小孩健忘的天性在希希身上体现得特别明显,她能很快的忘记身上的病疼,病情稍微的缓解,还会给同病房的阿姨们表演一段广场舞,每次都能收获大家的掌声,病房的医生护士都喜欢这个爱唱爱跳爱笑的小女孩。可每次都被妈妈强制性的打断,希希总是撅着小嘴特别不高兴。
  
  妈妈只能擦干眼泪,搂着她小声的哄着。“希希,等病好了,你想怎么跳就怎么跳,妈妈都不管你好不好?”
  
  肺侵袭性孤立性纤维瘤,一个百万分之一概率的癌病,谁也没有想到会降临在一个8岁像天使一般的小女孩身上。可希希却不觉得生病很痛苦,她告诉记者:“我生病了,妈妈就可以每天陪在我身边了。”对于一个8岁女孩来说,幸福真的很简单。
  
  病情复发,有希望也有绝望
  
  在希希出生一个月,父母就把她交给了江西萍乡老家的奶奶,和村子里所有的年轻人一样,踏上了北上广的打工之路。希希,也成了留守儿童中一员。
  
  希希三岁的时候,胸口隆起一个“小山包”,大字不识的奶奶以为是村里见惯不怪的“奎”(江西萍乡人平常说的“肿包”),便带她到村里出名的“大仙”那里讨了一碗“神仙水”,喝完吐了一堆白色泡沫,几日后“小山包”神奇的消失了。
  
  2015年4月,希希开始频繁出现胸痛。希希爸爸妈妈赶回来带着希希到当地镇医院拍了一个片子,发现胸部有肿块。5月份父母带回希希到了湖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确诊:肺侵袭性孤立性纤维瘤。经手术治疗后希希被父母带回了老家修养。
  
  可术后三个月,希希再次出现“呼吸困难”,病情复发。再次入院治疗,医生表示“只有实施放化疗方案抢救”。父母一听化疗,瞬间泪崩: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受得那个苦……
  
  父母带希希到了长沙珂信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蒋勇飞马上开展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通过5名多学科肿瘤专家综合会诊,针对希希的个体情况,制定出精准靶向治疗。
  
  两个月过去,希希现在的身体状况出乎所有老肿瘤专家的意料,恢复相当好。肿块缩小,能呼吸顺畅,走路上下楼都不成问题,还在病房又唱又跳逗妈妈开心!
  
  “我从医四、五十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长沙珂信肿瘤医院的老专家说,“这种癌病有较高复发率和死亡率,但完整手术、密切术后随访以及其后积极治疗是能保证约70%患者的长期生存的。一般复发多发生在初治后24个月内,而一旦出现转移则预后不佳。”
  
  可有了希望却有绝望,高昂的后续治疗费用,让父母每天泪流满面。
  
  留守女孩,期盼您的援手
  
  希希的病情目前已经稳定,但是要想恢复健康,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治疗,一旦停止,就有可能恶化,前面的治疗就前功尽弃。然后现在每个月高达2万元的药物费,让希希一家陷入到巨大的压力中。
  
  “女儿的病情得到缓解,主要是靠一种叫格列卫的进口药,医生说只要能保证这种药的持续治疗,康复还是非常有希望的!但是进口药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全自费,我们能借的都借了,后面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孩子才这么小,我怎么放得下呀!”
  
  “我只要我女儿健康活着就好!”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7000万农村留守儿童,2000万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下,大多数像希希一样,依靠着老人,孤独的生活在医疗水平差的偏远山村,她们迫切需要社会的帮助。
  
  高昂的治疗费用,是希希能不能活着的关键。
  
  让我们关注留守儿童,深受让他们感受爱的温暖!让我们一起携手,从救助希希开始,让她们不再因贫穷而放弃治疗,让她们不因冷漠而陨落。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3/22/423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