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授牌9家名医工作室 家门口就能看名医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邓桂林 周红艳 编辑:曼曼 2016-04-05 17: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9家名医工作室代表向周敏主任递交《名医工作室目标责任书》。

9家名医工作室代表向周敏主任递交《名医工作室目标责任书》。

为9家名医工作室、16家名医工作站授牌。

为9家名医工作室、16家名医工作站授牌。

  红网4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邓桂林 周红艳)4月5日,长沙市名医工程项目授牌启动仪式举行,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宣布在长沙市设立9家名医工作室和16家名医工作站。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大长沙市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打造并大力推介一批在市内外乃至省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学科。随着名医工作室和工作站的设立,也意味着老百姓在家门口的医院就能方便快捷的找到名医了。
  
  长沙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敏介绍,该工程依托两个平台:名医工作室、名医工作站,依靠两个团队:优秀专家团队、骨干专家团队,按照一室带两站的建设模式,长沙市将全力打造和推介一批技术精良、医德高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长沙名医名科,示范、引领、带动长沙市医疗机构诊治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同时,发挥骨干人才的保障支持和帮扶指导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
  
  名医工作室是以重点学科为主导,以研究为主体,以学科建设为纽带,以提高诊疗能力、医学科研能力、培养学科创新团队和人才梯队为目的地研修共同体。名医工作站是名医工作室的延伸和深化,是为支持和发展长沙市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而特别建立的卫生科技特派服务工作机构。名医工作站依托对口名医工作室,采取科技特派员驻站帮扶的形式,达到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的目标,为城乡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上,9家名医工作室负责人向长沙市卫生计生委签署和提交了名医工作室目标责任书,长沙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敏华同志就全市卫计人才工作发表讲话。
  
  2016年长沙市名医工作室(站)名单:
  
  名医工作室9家: 
  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科  
  长沙市一医院神经病学  
  长沙市三医院骨科  
  长沙市四医院普外科  
  长沙市八医院骨伤科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长沙市口腔医院种植科  
  浏阳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  
  宁乡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名医工作站16家:  
  长沙雨花区跳马镇中心卫生院  
  东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岳麓区雨敞坪镇中心卫生院  
  莲花镇中心卫生院;芙蓉区火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文艺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天心区大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捞刀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沙县金井卫生院  
  望城区靖港中心医院  
  宁乡县流沙河中心卫生院  
  青山桥卫生院  
  浏阳市大瑶镇中心卫生院  
  镇头镇中心卫生院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邓桂林 周红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4/05/423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