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6月底诊疗卡“退休”,免费居民健康卡升级面世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谭德伟 编辑:曼曼 2016-04-15 11: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免费居民健康卡升级面世

株洲免费居民健康卡升级面世

  红网株洲4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谭德伟)记者今天从株洲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6月底,株洲市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目前使用的诊疗卡将全面停止使用,拥有电子病历、健康档案、自助挂号、自助缴费等诸多功能的居民健康卡将全面替代诊疗卡。实现居民看病就医、经费结算、全程健康管理“一卡通”,并逐步实现在全国联网医院“一卡通”。
  
  从3月底至今,株洲市卫计系统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居民健康卡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已采集居民信息近20万,预计6月底将实现对常住人口居民的覆盖。“居民健康卡主要以户籍地作为发卡单位,居民可以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到所在社区办理申请登记。”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以工作地为发卡单位。流动人口如果愿意办理,也可到社区申领。居民首次办理健康卡免费。此外,居民健康卡还具有银行卡功能,并逐步扩展其他金融功能,且不需要年费。”该负责人还进一步呼吁道:为了更好地提高信息采集效率,更早一步让所有居民都拿到居民健康卡,也请居民们主动联系所在的社区或村申请登记办卡事宜,确保全体居民“人手一卡”。
  
  在谈及居民健康卡的好处时,该负责人用了“挂号不排队、病历一卡通、诊疗更透明”概括:“将来,居民在医院检查后,坐在家里,登陆株洲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输入居民健康卡证号、银行卡号或者身份证号,就能查到自己的诊疗情况和医生的健康建议,甚至可以自行打印化验单等。而且,实现电子病历一卡通后,医生也能根据前来就诊居民的诊疗历史,更精准的掌握病情,对症下药,也能避免居民做重复检查,浪费时间和金钱。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办好卡的居民将可立刻体验到互联网+健康带来的利好。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谭德伟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4/15/423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