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健康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杨文 编辑:曼曼 2016-05-25 11: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杨文)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今天上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健康进校园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火星二小第二届阳光宝贝心理节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火星第二小学正式启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医校双方举行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和“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网络医院远程协助医务室”授牌。
  
  启动仪式后,医院和学校精心准备的四项活动同时开展。由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学军主讲的《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障碍》,从儿童青少年的情绪障碍、行为障碍、重性精神障碍三个方向,分别从临床表现、病因、治疗三个角度进行阐述,吸引了学生家长以及全校老师的参与。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少心理科副主任马静博士主讲,针对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小学高年级学生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同学们解释了“人际”的内涵,与同学们探讨我们自己为什么会是这样?父母为什么会是这样?老师为什么会是这样?以及我们该怎么做从而改变或适应环境。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青年心理专家刘毅君和杨醉文,领衔开展的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的互动式心理体验小游戏:欢乐随行团队活动、递橡皮经活动、曼陀罗绘画治疗等,其中曼陀罗绘画治疗这个心理游戏,让同学们在一张A4的白纸上用圆规绘制一个圆形并在里面用彩笔作画,绘制自己心理的自我形象,这样可用于评估作画这的自我功能,了解人格结构和自我认同的程度,以及认知发展水平和情绪状态。
  
  几位新致勃勃的孩子和家长在远程协助医务室连线,开展远程心理咨询体验。
  
  火星二小校长何洁哲认为,省第二人民医院与火星二小携手合作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实实在在地给予专业指导,组织师生、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学校、老师、家长共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的美好和谐心灵建设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将促进火星二小的心理健康教育迈向一个专业化、网络化、常态化的新格局,她希望火星二小与省二医院的这次合作的星星之火,可以引起社会对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普遍关注的燎原之势。
  
  刘学军表示,医院将充分利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心理健康领域的学科与诊疗资源,结合该院网络医院的信息化工具,与更多的学校开展线上线下结合合作,协助学校对学生开展心身健康管理,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实践,开展更多有利于学校、学生、家长的心理健康服务,将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杨文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5/25/423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