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孕产妇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已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炫 编辑:曼曼 2016-05-25 23: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妇幼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培训现场

湘潭市妇幼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培训现场

  红网湘潭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周炫)为保障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推进孕妇学校规范化建设,按照湖南省湘潭市市委“连心惠民”工程要求,日前,湘潭市卫计委、湘潭市妇联在湘潭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孕产妇孕产期健康知识普及行动”项目推进会暨全市妇幼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
  
  “孕产妇孕产期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目前已在湘潭全面铺开,将免费发放由妇幼保健专家编写的《孕产妇健康知识手册》,培训妇幼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分期分片开展50场孕产期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建设9所“湘潭市示范孕妇学校”。
  
  孕妇学校是普及孕产期健康知识的主阵地。据湘潭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主任戴丽介绍,该院的爱尔惠母新概念母婴俱乐部是湖南省最规范的孕妇学校之一。不但定期在母婴俱乐部上课,普及孕产妇孕产期健康知识方面,还把课堂搬到了围产医学中心候诊大厅,让更多的人了解保健知识,专家下基层时还将孕妇学校课程送下乡、送上门,将传播妇幼健康知识真正办成便民惠民的民生实事。
  
  活动当天,湘潭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妇幼保健机构相关负责人及各助产机构孕妇学校骨干师资等100余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5/25/423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