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卫生计生送服务 雁峰区妇科普查进村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夏燚 编辑:曼曼 2016-06-12 14: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妇科病普查防治知识

工作人员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妇科病普查防治知识

  红网衡阳6月12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夏燚)“这是补充叶酸抗贫血的药,对怀孕妇女很有帮助。”“医生,我怀孕了,能做妇科检查吗?”近日,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湘江便民服务中心奇峰管委会办公楼前,来自全村的育龄妇女向区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和卫生计生办工作人员咨询有关妇科疾病和计生政策问题,这标志着雁峰区卫生计生机构深度融合后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又前进了一步。
  
  为进一步关爱育龄妇女,提高广大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降低妇科疾病发病率,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湘江便民服务中心卫生计生办与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免费妇科病普查、义诊服务活动。
  
  服务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健康教育手册、现场讲解计划生育政策常识等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妇科病普查防治知识。面对面讲解各类妇科病的现状、发病率及危害,通过B超检查子宫、卵巢及盆腔的占位性病变,利用电子阴道镜检查,针对妇科病开展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癌为重点的生殖道感染的普查防治工作。在做好妇科疾病普查义诊同时,工作人员还不失时机向前来义诊的育龄妇女宣传新的计生政策,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树立优生优育的生育观。
  
  检查完的育龄妇女刘娟表示:“妇科病普查为我们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带来很多的方便,感谢政府对我们育龄妇女的关心!”本次活动共有700余名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普查,共查出妇科病患者35人,约占总人数5%。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夏燚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6/12/423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