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孕妇益阳市中心医院大厅产子 及时施救母子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颖 谢辉 蒋艳芳 编辑:曼曼 2016-06-14 19: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的鲍女士在益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突然临产,现场医护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救治。

  红网长沙6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王颖 谢辉 蒋艳芳612日,一条“我们以身为益医人而傲”的微信在益阳人朋友圈广为传播。那个降生在益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的胖小子和现场有条不紊接生的医生护士,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美谈。

  端午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益阳市中心医院的门诊大厅和往常一样人头攒动。下午3时许,伴随着一声“哎哟”,41岁的鲍女士卧倒在门诊大厅,正在值班的门诊护士杨鑫见状,立即上前救治

  杨鑫发现这是一名高龄产妇,婴儿的头部已经出来,不宜挪动。于是她通知相关科室前来增援,一指挥现场医护人员、保安迅速疏散人群,就地取材设置起一道屏障保护产妇隐私。接通知后,医急诊科的医生和护士速赶到,对产妇实施急救处理,在门诊值班的益阳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王湘玉也迅速赶到现场,一场在门诊大厅的紧急接生救治就此展开。

  短短一会儿,随着婴儿“哇哇”哭声传出,一名男婴在益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诞生。此时,产后的鲍女士状态不佳,王湘立刻组织医护人员将母子人向产科转移,一路上抢救的“绿色通道”畅通无阻,1个小时后,鲍女士病情稳定了下来,目前,母子状态良好。

  鲍女士表示,自己从江西宜春到益阳走亲戚,此次生育已是二胎,因保健意识欠缺,才造成当时的尴尬。看到身边的白衣天使为自己和儿子忙碌穿梭,心里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如果没有他们,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对于外界的赞誉,王湘玉看得很淡。“网上很多人为我们点赞,但我觉得对于医生来说,抢救生命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颖 谢辉 蒋艳芳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6/14/423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