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卫生计生系统迅速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铁伟 周炫 编辑:曼曼 2016-06-20 10: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卫生应急分队队员在河口镇受灾场所开展传染病防控消杀灭工作3

  红网湘潭6月20日讯(通讯员 肖铁伟 周炫)近日,湘潭普降暴雨,湘潭县多个乡镇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湘潭市、县两级卫计部门迅速成立灾后应急工作队,在灾区开展消杀灭工作。
  
  6月17日下午,在河口镇古塘桥中学内,尽管洪水已经退去,但洪水带来的泥沙依然随处可见。湘潭市卫生计生系统多组防疫人员对学校的墙壁及物品喷洒消毒水。古塘桥中学附近的商店,店家在清理洪水浸泡过的货物。一位店主告诉我们,洪水从16日上午开始退去,他们便开始忙着清理污泥、整理货物。与此同时,相应的防疫物品也发放到他们手中。
  
  湘潭市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河口镇受灾严重,湘潭市卫计委派出4支应急队伍近30名队员,携带喷雾器及相关药品来到河口镇,进行传染病的防控消杀灭工作。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工作将覆盖幼儿园、学校、公共场所以及每个农户的家庭,将进行全面、无死角的防控消杀灭工作。
  
  下阶段,湘潭市、县两级卫计部门将重点围绕消毒消杀、饮用水监督监测、传染病疫情监测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保证大灾以后无大疫。

来源:红网

作者:肖铁伟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6/20/423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