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茅塘镇精准扶贫为困难计生家庭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肖长胜 编辑:易征洋 2016-06-21 17: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肖长胜)今天,涟源市茅塘镇石门工业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场针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专场就业招聘会正在进行。
  
  “一听说有招聘会,我就赶来了,看看能不能找个班上。”茅塘村计生困难户肖云发表示,“他以前在外面打工,老婆有精神病长期在家要人照顾,两个孩子要上学,心挂两头,工打不好,家人照顾不好,现在年纪大了。外面打工艰难,想回乡找份事情做,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不行。”
  
  “茅塘镇计生贫困家庭有147户,许多计生贫困群众已人到中年,自身条件不好,有些家庭因没有就业人口,生活更困难。”茅塘镇党委书记严健说,为了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状况,镇里特意组织了这场就业招聘会。
  
  严健介绍,以往对计生贫困家庭的帮扶方式,主要是向他们提供物质上的援助。然而单纯的经济援助虽能暂时缓解一些困难,但不是长久之计。为从源头上帮助计生贫困群众,茅塘镇党委、政府、计生协会转变工作思路,向石门工业区辖区内20多家公司发出倡议信,邀请他们参加此次招聘会。
  
  “我们计划招聘5人,考虑到困难群众的年龄、技术能力等情况,我们专门提供了一些适合他们的岗位。”茅塘镇长胜百货超市总经理刘幸艳表示,超市积极响应镇计生协会倡议,参与此次招聘活动。
  
  “我以前做过一段时间超市仓管员,这次也想应聘这个岗位。”根据自己的意向,五丰村计生困难户肖保国填写了一份申请表。刘幸艳告诉她,超市一周之内就会通知她是否被录用。
  
  招聘现场,多家用人单位还举行了捐助活动,向计生贫困家庭捐赠善款10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肖长胜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6/21/423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