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启动农村结核病防控工作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曼曼 2016-06-23 0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湘潭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婷)为深入推进卫生计生精准扶贫工作,遏制结核病在农村地区的传播蔓延。6月21日,湘潭市在湘潭县射埠镇中心卫生院启动“农村结核病防控工作项目”。湘潭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赵新文,市财政局总经济师高强辉等参加项目启动仪式。
  
  结核病防控是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的核心,是实现“十三五”卫生计生工作目标的重要保障。近五年,湘潭市各项工作指标持续达到或超过上级下达目标任务,其中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发现率、新凃阳患者发现率保持110%以上,肺结核患者系统管理率、符合条件患者免费治疗率保持95%以上,新凃阳患者治愈率保持90%以上,规避了近6万健康人群的感染风险,结核病疫情得到及时有效防控和遏制,各项工作保持全省前列,获得多项国家、省级荣誉奖励。但是,湘潭市农村结核病疫情形势仍然较为严峻,农村防控意识亟待提高,农村防治能力亟须提升。
  
  为做好以农村为重点的综合防治,湘潭市启动了农村结核病防控工作项目,包括五大内容: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强化健康宣传教育;加强可疑患者筛查;全面完成防治综合任务;开展防治现状和需求调查。赵新文强调,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结核病防控工作,市卫生计生委把农村地区作为今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建立一套真正适应广大农村地区的结核病综合防治机制,有效控制和降低湘潭市结核病发病率。全力打造一个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的长效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6/23/423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