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灾滞留火车站流产大出血孕妇获救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萍 舒晓东 张林 编辑:曼曼 2016-07-08 09: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8日讯(通讯员 唐玉萍 舒晓东 张林) 7月,一场30年难遇的特大洪灾突袭怀化市溆浦县。7月4日上午8:50,一阵急促的铃声在溆浦县急救指挥中心响起。“请中心马上启动高危孕产妇救治绿色通道!”电话的那一头,传来了湖南省溆浦县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左伯坤的指令。

  7月3日晚,因特大暴雨造成山体滑坡,K947次厦门至贵阳的列车被迫滞留在溆浦县思蒙火车站。列车上贵阳籍的怀孕3个多月的孕妇李树香,出现了流产大出血,病情严重。

  为了抢救李树香的生命,县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拨通了思蒙镇卫生院院长舒城的电话:“请迅速安排医务人员,赶赴思蒙火车站,对一孕妇实施现场急救。”思蒙镇卫生院院长舒城立即带领2名医务人员赶至火车站,对孕妇进行急救处理,但因医院没有专业的妇科医生和相关的止血药品,抢救工作一时陷入被动。

  与此同时,溆浦县级高危孕产妇抢救小组人员迅速集合,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抽调了以溆浦县妇保院副院长揭良带队的现场急救小组,安排了县人民医院、怀化济民医院3名医生、2名护士。不到10:00,医务人员抽调到位,一辆载着医疗专家和药品、器械的白色救护车冲进了雨幕,向着目标地——思蒙火车站进发。

  此时,溆浦县城内已多处进水,偌大的县城一片汪洋,救护车无法开动抵达救援现场。揭良带领5名医务人员,跳下车,扛着器械,抬起担架,冒着齐膝的洪水,在公路上艰难前行。在他们在公路上步行1个多小时的时候,前往目的地的路也被冲断了。

   没有退却,只有前行,6名专家组成员爬上了铁路,沿着铁轨前行,而此时,铁路四周也因发生泥石流及滑坡,平时通畅的铁路也变得坎坎坷坷,泥泞难行。在通过大平村境内的思蒙3号涵洞时,因停电,涵洞内漆黑一片,6名队员摸着墙壁,一步一步向前挪。

  3个多小时的摸爬滚打,6名医务人员几乎成了泥人,手被碎石、玻璃划伤了,脚板打起了血泡,最终安全顺利地到达现场---思蒙火车站。来不及喘一口气,6名医务人员就投入到紧张的抢救之中,通过认真检查和及时用药,李树香的出血减少了,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了。

  因现场救治环境太差,为彻底治愈孕妇,思蒙火车站专门安排了一辆轨道车,把李树香和6名医疗人员,平安送至溆浦县火车站。18:00,李树香安全送至怀化济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的贵阳籍孕妇李树香,在苏醒过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溆浦人民,感谢溆浦医生,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玉萍 舒晓东 张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08/422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