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涟源市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立强 李青峰 编辑:曼曼 2016-07-12 14: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现场

  红网娄底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颜立强 李青峰)7月11日,湖南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梁迪军一行在娄底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志和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涟源市荷塘镇友谊村现场调研和指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现场感受了涟源市人民医院开展的分级诊疗服务,对其开展分级诊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分级诊疗制度,就是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通过逐步构建市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分工协作机制,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的就医制度,切实减轻患者看病负担,有效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为有序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涟源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区域内龙头医院的带动作用及资源优势,与各乡镇卫生院“牵手”,建立长期的协作互动关系,实现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定期到乡镇卫生院进行坐诊、查房、病例讨论,并通过免费进修、举办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等方式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涟源市人民医院引导各医疗机构签订双向转诊协议,制定规范的双向转诊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设立“分级诊疗便捷服务窗口”,建立基层转诊患者优生接诊、优生检查、优生住院等绿色通道,向患者提供及时高效服务。

  医院还将建立专家库,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探索建立远程会诊系统,为患者提供远程会诊、远程病理和影像诊断等服务,达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检查诊断远程一体化,让技术多跑腿、患者少跑腿。

  涟源市人民医院划分分级诊疗服务网络,由专家库成员、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公卫人员和乡村医生共同组成健康服务团队,划分区域网格,为网格内的群众提供健康检查、咨询指导、预约诊疗、分级转诊等服务。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分级诊疗政策、健康资讯、专家热线、免费在线咨询,有效引导群众养成健康行为方式,树立健康保健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颜立强 李青峰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12/422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