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湘阴破获一起“两非”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李呼啸 编辑:曼曼 2016-07-13 11: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李呼啸)今年5月,湘阴县卫计局工作人员接群众举报,湘阴县鹤龙湖镇左利妇产科诊所非法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一定要依法严惩涉案人员”。掌握基本案情线索后,湘阴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腊山态度十分坚决。

  案情上报至湘阴县政府,湘阴县立即成立由县政府办分管的负责人牵头,县卫计局组织精干力量,调配公安、市场和质量监督、纪检监察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案组,在接到举报次日,迅速开展外围走访调查取证,通过调查走访,一起典型的“两非”窝案逐步浮出水面。

  涉案人员左某是湘阴县临资口人,女,现年50岁,本人无任何医疗执业资质。左某2001年10月登记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早已到期,但她却非法在鹤龙湖镇南阳街租房开了间左利妇产科诊所,以诊所为掩护,非法购置B超、产床、扩宫器、吸引器等妇产科手术器械,以及米非酮片和米索前列醇片等终止妊娠药品,从事非医学需要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终止妊娠的违法行为

  左某6年前曾接受过湘阴县人口计生局的处罚,但在利益的驱使下,近年来一直为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进行一次鉴定最少收鉴定费200元,多的收到800元。

  在这起窝案中,左某的弟弟左某某起到了“帮凶”的作用,左某某曾经在卫校学习过,也曾开过私人诊所,2014年至今在湘阴县临资口石牌村开了一家驾校。他没有执业医师执照和B超医师证,但只要有熟人或熟人介绍需做性别鉴定的对象,他积极牵线搭桥,“来者不拒”,左某某也曾为他人做过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6月14日,湘阴公安、市场监督、卫计综合执法、乡镇计生办执法人员对该诊所进行现场查封。当场收缴B超机三台、流产药品六盒、产床一台、妇科器具一套。通过对左某姐弟两人的调查询问,两人对非法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供认不讳,承认自今年3月份以来,先后为多人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事实,交代了非法从网上购置B超和妇科手术器械、终止妊娠药品的基本情况,目前其案情正在深挖之中。

  聂腊山表示,湘阴打击“两非”工作将以此案为样本,对进行“两非”的当事人,有生育证的取消生育资格,没有生育证的必须落实长效节育措施,违法生育者将按政策实行高倍征收社会抚养费,依法严格处理相关涉案人员,实行顶格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李呼啸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13/422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