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中方县“两癌”免费检查 7000名妇女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莫茜 杨中华 曾丽 编辑:曼曼 2016-07-18 17: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7月18日讯(通讯员 杨中华 曾丽)7月16日早上,怀化中方县中方镇50 余岁的村民曾女士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在村妇女主任处登记了基本情况后,开始排队等待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

  当天上午10点,院内前来筛查的人络绎不绝,医院专门安排了医生进行引导,让村民们井然有序地进行免费检查,并了解自己每一项检查的具体内容。

  本次中方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从7月1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底,历时4个月,中方县35岁至64岁的适龄妇女,只要携带身份证原件以及知情同意书均可参加免费检查,预计将免费为近七千名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两癌”检查。

  这次活动是今年中方县的重点民生工程,由县妇联具体组织开展。每个参检者将切实享受到实际价格约300元的检查项目,部分对象的后续诊断费用也可享受免费。

  中方县妇幼保健院医生曾蓉表示,所有的女性都应该高度重视两癌的筛查。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很健康,但健康不是自认为的,发现一些小问题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对于乳腺癌,市民可以自查,只要摸到胸部有肿块,就应该赶紧去医院,检查是否有肿瘤。两癌的预防关键是定期的筛查,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其发病率。

  曾蓉还特别提示广大女性,“两癌”其实并不可怕,早发现宫颈癌是可以完全可以治愈的癌症,而乳腺癌则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但早发现和早治疗却可以大大降低其死亡率。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莫茜 杨中华 曾丽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18/422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