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在怀化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锡平 李青松 编辑:曼曼 2016-07-21 11: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怀化7月21日讯(通讯员 龚锡平 李青松)7月2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中共沅陵县委、沅陵县人民政府联办的“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武陵行”启动仪式在怀化沅陵举行。

  本次活动是国家卫计委在武陵山片区特困地区的湖南沅陵县、贵州思南县举办的“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国家示范活动之一,同时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本次“圆梦女孩志愿行动武陵行”活动将组织志愿者与135名女孩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关系,开设圆梦特色课程,开展家长培训,捐建“圆梦书屋”。

  沅陵县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通过大力传播文明、健康的婚育新风,营造有利于女孩生活的环境,建立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发展的利益导向机制,向女孩和生育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提供优质的宣传和服务,依法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通过打击“两非”专项整治活动的持续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逐步得到纠正。沅陵县的人口出生性别比一直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但在一些边远农村,“重男轻女、男尊女卑”的思想还一定程度存在,贫困女孩的救助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此次参加“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志愿者将与沅陵县66名贫困女孩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关系,为她们“圆梦”。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于2013年启动,是国家卫计委为了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通过招募志愿者,对农村贫困女孩进行公益帮扶。志愿者与女孩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和短期团队帮扶,促进女孩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三年来,国家卫计委先后在安徽省阜南县、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组织开展示范活动,志愿者与359名农村贫困女孩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一对一帮扶关系。“圆梦女孩志愿行动”被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9部门评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龚锡平 李青松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21/422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