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靖州“准妈妈”微信群为孕妇答疑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李吉霞 编辑:曼曼 2016-07-22 08: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线医生在解答准妈妈的问题

  红网怀化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杰华 李吉霞)“头胎剖宫,二胎有可能顺产吗?”“我胸部下面的肋骨很痛,是不是胸大引起的啊?”“快9个月了,晚上肚子压得睡不着觉,有没有好方法解决?”怀孕了,面对突如其来的身体变化和心理冲击,很多准妈妈无所适从。7月21日,怀化市靖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办的“准妈妈健康管理微信群”里,消息闪个不停,在线医生正不厌其烦地给准妈妈们答疑解惑。

  微信群发起人,靖州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群众服务部专干陈德元介绍说,这个群自今年初开办以来每天都有准妈妈加入并提出各种疑问,群内成员已有500余人。如今大多数准妈妈是“80后”“90后”,利用手机微信聊天、沟通是她们平时的习惯,开通微信群也是适应新形势下医疗服务的需求。

  为了方便孕产妇,中心安排专业的育婴师、营养师和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护士,线上“坐班”,随时解答从早孕至产后42天内准妈妈们遇到的所有生理问题;征求准妈妈们的意见,确定每月孕妇学校课程表并在微信上公布;随时通报涉及各种预约检查的时间,满足孕产妇不同阶段的保健需要,千方百计当好准妈妈的在线“健康顾问”。

  “准妈妈微信交流群真是准妈妈的贴心顾问,我们有什么疑问尽可以提,群里专业医生都会不厌其烦热心回复,直到我们满意!”二胎妈妈吴老师高兴地说,“生二胎比生头胎更有被服务的感觉了。”目前靖州县已开设此类群18个,有2412位准妈妈加入,该群创建至今,回复准妈妈咨询8442条,处理应急信息或上门服务90余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李吉霞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22/422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