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卫计局获评全省“六五”普法先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呼啸 编辑:易征洋 2016-07-22 09: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呼啸)在7月20日召开的全省卫生计生法制建设工作会议上,湘阴县卫计局被评为全省“六五”普法先进单位。这是该局夯实工作网底,强化职能职责,不断提升综合监督执法水平的一个缩影。

  夯实基层体系建设,构建新机制。该局在全县14个乡(镇)设立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153个村、48个社区设立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室,组(居民点)设立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信息点。县政府下发专文,就基层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作出具体部署。

  加强队伍培训教育,提升新水平。4月份,组织乡(镇)卫生计生办、卫计综合监督所执法全体成员,乡(镇)卫生院长、村(社区)卫计专干共600余人分两批在县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班。5月份,又组织乡(镇)卫生院长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后进行闭卷考试,考试合格颁发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协管员证书,不合格者补学补考,至合格后发证。

  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新常态。今年6个月,全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200余例,申报失信个案136例,对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违法生育对象司法拘留54人次,通过司法拘留征收社会抚养费111万余元,上半年共征收社会抚养费740万元,侦破“两非”典型案例7例;经常性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出动监督车辆50余台次,检查医疗机构65家,出具监督意见书60余份,查处3起擅自执业案件并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呼啸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22/422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