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兰田街道为外出务工群众送生育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站飞 编辑:易征洋 2016-07-27 22: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李站飞)“太谢谢你们了,没有想到家乡的卫计办工作人员隔这么远,把二孩登记服务证送到我这里。”当远在东莞打工的许斌,从涟源市兰田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生育证时,激动的热泪盈眶。“打工工资不高,来回要一个多星期,花费车费千多元,请假又请不到,看到流动人口区域区域协作的宣传资料,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南城街道出申请,没有想到服务证这么快就到了。”

  涟源市地处湖南中部,人口近117万,外出务工人口众多。近年来,涟源市卫计局为方便外出打工的流动人口,每年都会组织流动人口办和乡镇卫计办人员到广东沿海流出人口集中地区开展区域协作,通过签订流动人口协作协议,制定服务活动计划等工作。这几年来先后在广东东莞市顺德区,广州市,深圳市、湖南长沙市先后等地新设立了驻外计划生育协会,建立了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网络图、会员联系制度、协会工作制度、流动人口管理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整理更新了涟源籍流动人口花名册,与当地计生部门共同商签流动人口备案查体点区域合作协议。

  涟源兰田街道办事处为进一步加大与沿海地区的计划生育工作协作力度,主动配合市局、流出人口的务工所在地共同做好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成立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组,切实解决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环孕检、就业、子女上学、维权等实际问题,该办卫计办工作人员每到一地都深入固定流入健康体检点进行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就计划生育工作区域协作具体事宜与当地计生部门进行交流、协调、蹉商,探讨进一步加深合作的领域和途径,并就存在的信息错误等个别现象交换意见,提出对策建议,提升双向协作的水平和质量,共同努力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李站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7/27/422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