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汇好家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邱晓 编辑:曼曼 2016-08-01 10: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解答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邱晓 )7月31日上午,湖南省地矿医院与长沙市汇好家照护与康复志愿服务中心在长沙市天心区省地勘局402队家属社区,开展了大型义诊和专题讲座活动。省地矿医院内三科主任李川教授带领8名医生和护士组成了医疗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和诊疗服务,并重点针对呼吸类疾病,引导居民关注自己身体的情况变化,预防疾病发生,出现状况及时就医。

  此次义诊活动内容比较丰富,除了现场专家免费诊治咨询,测量血压、血糖、血氧等,还有现场免费的吸氧及氧疗体验,以及汇好家志愿者上门对社区居民家中的呼吸机、制氧机等设备进行免费检测和维修服务。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共为50余人进行了咨询义诊服务,并为近百人测量了血压、血糖,以及进行了氧疗体验,发放了100余份宣传资料,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在场群众的好评。社区居民对“有病治病,没病预防”的新型医疗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长沙市汇好家照护与康复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易平介绍,汇好家志愿服务中心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组织,主要是为一些急需治疗但又无法支付治疗费用的慢性病患者、高龄老人以及其他失能人群服务,同时志愿为他们提供居家的日常生活照护与辅助康复。易平还表示,希望与更多的医疗机构和社区紧密联系,招募各届爱心人士成为志愿者,共同积极参与,尽最大的能力帮扶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结束后,李川教授表示,医院与志愿者组织结合来办社区义诊活动效果非常好,此次活动是省地矿医院内三科今年义诊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今后还将定期组织医护医疗队深入各个社区和基层,通过健康咨询、社区义诊、健康教育讲座等形式多样的举措,将省地矿医院的优质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切实解决民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邱晓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01/422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