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市全面开展“两癌”免费普查

来源:红网 作者:成志红 编辑:曼曼 2016-08-08 15: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8月8日讯(通讯员 成志红)针对农村妇女因相关知识缺乏,长期未进行“两癌”普查的实际情况,湖南省政府把对农村妇女实行免费“宫颈癌、乳腺癌”普查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近日,湘潭市湘乡“两癌”免费普查工作全面启动,湘乡市将在3-5年内对辖区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普查,今年的普查任务数为10000人,预计到今年9月底能够完成7000人。

  截至8月2日,东郊、栗山、龙洞、山枣、东山、于塘等6个乡镇的妇女接受普查,共普查人数1868人。普查发现不典型鳞状上皮细胞39人,不典型鳞状上皮细胞-不排除高度病变2例,CINI级低度鳞状病变7人,确诊宫颈癌1例,宫颈良性病变380例,阴道炎症155例。乳腺钼把检查19人,乳腺良性病变22人,确诊乳腺癌1例,已经接受手术治疗。

  湘乡“两癌”免费项目的实施,受到了广大农村妇女的欢迎。湘乡市妇幼将加大质控力度和追踪随访力度,派出资深医务人员参与普查,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成志红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08/422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