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市卫计局送孕育知识进村入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康新任 编辑:曼曼 2016-08-12 15: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市卫计局举行孕育知识专题讲座

  红网株洲8月12日讯(通讯员康新任)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以来,如何为育龄妇女特别是高龄妇女提供优质的孕育指导服务,成为衡量卫生计生部门工作与服务水平的重要课题。株洲市醴陵现有已婚育龄妇女21.38万人,已生育一孩10.52万人,其中超过35岁高龄的有55788人。7月以来,醴陵市卫生计生局采取服务在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模式,创新组织专家队伍进村入社区开办“孕育知识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8月10日,在醴陵白兔潭镇汆溪村委会,121名育龄妇女听闻有省、市级医院产科专家来授课,早早就来到会场,现场座无虚席。

  湖南省湘东医院主任医师孙玉香针对宫颈癌的预防知识授课,结合大量事例传授很多实用的预防知识。株洲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副主任医师肖雪峰针对围产期保健和孕前孕后注意事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现场还发放了120余份宣传折页,课后为20名妇女进行了一对一的生育咨询服务。

  醴陵市于今年5月3日创新设立了孕育咨询服务中心,组织了专家17名,组建成孕育咨询团队,为育龄妇女提供服务。醴陵市卫计局副局长谭亦农介绍说,今后醴陵市卫计部门将把孕育知识进村入社区活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逐步延伸推广至各村、社区,更进一步提升全市生育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康新任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12/422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