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余晓晖 何圣知 编辑:曼曼 2016-08-15 0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会议现场

  红网郴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余晓晖 何圣知 )8月12日上午,郴州市召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全市11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启动。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要求,要压实责任、协调配合、强化保障,扎实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按照国务院、湖南省医改办的要求,日前,郴州市已经制定了《郴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改革试点工作将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郴州市精神病医院、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1家城市公立医院展开,将破除“以药补医”等公立医院逐利机制,对补偿机制、管理体制、人事薪酬制度等关键问题进行综合改革。从今年10月起,全市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力争到2017年年底,全市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降到10%以下。

  瞿海指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郴州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关注的聚焦点,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矛盾和问题的集结点,是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环节。城市公立医院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龙头,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具有辐射作用和示范效应,如不加快推进改革,势必影响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继续深化。譬如,药品加成削弱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日益损害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大处方、滥用抗生素、过度治疗、不合理检查等不规范诊疗行为,以及忽视成本等问题,有损群众健康,推高了医疗费用,绷紧了医患关系,迫切需要改革。

  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评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庭作工作报告。市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常务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各县市区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余晓晖 何圣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15/422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