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经开区为群众健康兜底

来源:红网 作者: 张治国 朱素珍 编辑:易征洋 2016-08-29 09: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朱素珍)今年以来,涟源市经开区事务处卫计办积极落实各项医疗卫生惠民政策,改善医疗服务环境,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将医疗卫生工作抓细、抓实、抓牢,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满意度。

  一是加强管理,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制定完善业务检查标准和各项管理制度,保证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事务处下辖6个村居,卫计办联系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携带心电图机、尿液分析仪、电子血压表等设备开展入户随访和体检,配备专人开展新生儿访视和产后访视;实行卫生保洁、安全保卫等后勤服务社会化,完善便民服务措施,简化服务流程,把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贯穿于医疗服务全过程。二是精心组织,推进健康体检工作深入开展。实行各村居健康普查率与乡村医生绩效工资挂钩,在各村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安排专人逐户发放健康体检通知,保证居民对购置心电图机、尿液分析仪、电子血压表等用于入户随访和体检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细化方案、优化流程,确保结果真实、准确,并及时送达群众手中。三是加大投入,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加强村级卫生所基础设施改造,投资10余万元对辖区内6个乡村卫生室进行高标准改造,配齐观察室、治疗室、药房等;创新健康教育形式,在6处卫生所外墙绘制健康教育卡通宣传画,寓教于乐,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 张治国 朱素珍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29/422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