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护航”助力留守儿童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2016-08-31 17: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周智峰)“孩子们你们知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嘛?把你们的梦想写下让老师收藏起来,明年我再来的时候,打开看看你们的梦想完成了没有。”近日,涟源市白马镇楠木山村的人口学校里传出了老师“上课”的声音,20多名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正在认真听讲。这堂特殊的课是为当地留守儿童量身定制的,镇计生协会联合志愿者教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地成长课。

  为解决农村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缺少照顾、学习缺少辅导、行为缺少监督、心理缺乏关怀的情况,涟源市白马镇党委、政府、计生协会在该镇范围内开展了“暑期护航”活动。活动中广泛组织动员爱心人士组成“暑期护航”志愿队伍,依托镇村人口学校、妇女儿童家园、留守儿童活动站等工作阵地,开展以快乐阅读、学业辅导、阳光运动、亲情陪伴、培养兴趣、自护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精彩的暑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周智峰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31/422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