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安平镇14年资助4489名学子圆求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08-31 17: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感谢政府、计生协会及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支持,更是心灵上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在大学期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全面提高素质,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回报家乡。”被淮北师范大学录取的涟源市安平镇路馆村贫困学子吴笑深情地说。

  近日,涟源市安平镇召开一年一度的金秋奖学助学大会,为今年该镇考上一本、二本院校的61名在籍学子,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13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学助学金额达10万余元。

  2003年4月,在安平镇党委政策的倡导下,成立“培兰助学会”,刘兆社等36名安平籍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开展“培兰奖学助学”活动。对当年考上一本院校的安平籍学生给予奖励,对考上二本院校的贫困家庭学生给予资助,对贫困计生家庭学子予以特别关爱。14年来,由镇党委政府、关工委、计生协会搭台联姻,许多爱心企业家对口捐资助学,资助中小学生3311名,大学生1078人次,奖励优秀中小教师48人,累计发放奖学助学金达440余万元,深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社会助学扶困的影响下,该镇尊师重教、苦学成才蔚然成风,考上一本、二本院校的大学生人数连年攀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31/422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