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白马镇精准帮扶计生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编辑:易征洋 2016-08-31 17: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近日,涟源市白马镇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该镇黄泥村空巢老人肖革新和大秀村患病计生家庭卢云祥,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策的关怀和温暖。

为加强对计生家庭的帮扶,该镇将计生特扶家庭、因病致贫家庭、空巢家庭实行分类帮扶,精准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将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该镇充分发挥计生协会职能,通过召开会议,进村入户进行走访,了解计生特扶家庭、因病致贫家庭、空巢家庭的基本情况,将各类困难对象登记造册,形成一户一册一档,真正让辖区内困难计生家庭得救助。充分发挥计生志愿者及社会力量,对建档立卡的计生困难户,根据收入、生产、生活、心理、精神等方面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并实行“一对一”的帮扶,为他们提供优先服务、优先照顾、优先救助。开展日常走访和节日慰问等活动,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精神慰藉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物质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通过项目帮扶、技术帮扶、生育关怀等措施,全程跟踪服务困难计生家庭,同时,积极争取社会爱心人士和上级部门的支持,营造全社会关爱困难计生家庭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8/31/422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