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4名中医专家获评“长沙市名中医”

来源:红网 作者:李益龙 编辑:曼曼 2016-09-01 17: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辛晓春在授牌会议上作为名中医代表发言

  红网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 李益龙)近日,长沙市“名中医和基层名中医”评选结果公布,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四位中医专家获评“长沙市名中医”。9月1日,市卫计委举办长沙市名中医、十佳医学重点学(专)科带头人授牌会议,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辛晓春作为市名中医代表发言。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长沙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长沙市卫计委于今年5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长沙市名中医和基层名中医工程,经过宣传发动、单位推荐、部门初评、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10位“长沙市名中医”和10位“基层名中医”人选。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通过遴选,推荐报送6位中医专家参加“长沙市名中医”评选,其中4位中医专家从1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光荣上榜。他们分别是南院骨伤六科主任辛晓春、南院康复科主任黄鹰、本部肺病科主任蔡植及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卿照前。

  此次“长沙市名中医”评审入围条件很高,要求必须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年以上,具备深厚的中医药理论造诣、学术思想或技术经验精湛独到,临床疗效突出、经验丰富;在全市及行业内具有重大影响力,德艺双馨,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兴院”战略,通过“外引内培”的人才政策,一方面提供良好的事业平台,不断引进骨干专家,为打造高品质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注入新鲜血液;另一方面,医院注重对骨干人才的培养,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努力推进中医药在临床的运用推广。此次评选的“长沙市名中医”,为长沙市中医药专家树立了新的标杆,将实现通过“名医”带动“名科、名院”建设,充分发挥优秀中医人才的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益龙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01/422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