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开展义诊活动宣传健康生活理念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6-09-02 09: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红网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深入开展,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和技能,营造健康生活方式氛围,8月31日--9月1日,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中心、潇浦镇卫生院等单位联合在县城知青广场、凤凰公园开展第10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9月1日是全国第10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主题是“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作为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其核心内容就是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目的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建设全面小康中国。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开展义诊、发放折页与手册、健康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健康生活理念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科普知识。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居民膳食指南、健康素养66条、公共卫生等宣传资料12种4000余份、为居民免费义诊800余人次、发放健康适宜性工具1500余件、免费发放价值30000余元的日常健康药品2000盒(瓶)、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

  宣传活动让居民能更直观掌握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明白如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倡导居民能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习惯,提高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02/422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