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男子挖井取水喝 自己却掉入井底

来源:红网 作者:孟霞 编辑:易征洋 2016-09-04 20: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4日讯(通讯员 孟霞)“钢丝绳一般是不会断的,也不知道到我这儿怎么就断了。”谌先生回想起自己掉入井中的过程感到既气愤又无奈。9月1日,40岁的谌先生在家附近打井供自家取水,眼看着7米多的井就要大功告成,自己也准备出井。就在他用钢丝绳悬吊出来距离井口约2米时,钢丝绳却断裂了,谌先生垂直落入自己刚刚挖好的井,导致双脚跟骨严重骨折。

  谌先生家住在平江县的一个村子里,村民用水基本都是从井中取水。以前,谌先生都是从附近的一口井接水来用,但是现在那口井枯竭了,谌先生不得不另想办法解决。9月1日,谌先生在家附近再打一口井,打到7米多后基本上已经大功告成,他正欣喜地准备用钢丝绳悬吊上来,就在离出口两米时,“砰”,钢丝绳断裂了,谌先生毫无防备地垂直跌入井中。“因为是左脚先落地,我感觉到我的左脚还能动一动,但是右腿已经是疼痛难忍,裸骨都已经出来了,我明显感觉到两个脚的骨头受伤了。”谌先生回忆。

  谌先生因强烈疼痛感而喊出来,一起打井的人赶紧开始营救。谌先生60多岁的老父亲下井,将钢丝绳系在谌先生身上将他就出来,之后由120急救送到长沙抢救。

  送至医院后,医生立即进行了清创手术,对患者的伤口进行清创处理,长沙年轮骨科医院骨科主任李征良说,因为受伤情况严重,清创处理后,需消肿后,且病情稳定了再进行第二期手术。

  躺在病床上的谌先生眉头紧锁,家里60多岁的父母、老婆和两个儿子都靠自己一个人在村里打零工养家。伤心之余他也思考了一下钢丝绳断裂的原因,他说:“钢丝绳一般是不会断的,以前我也打过井,但是可能因为放在外面经历风吹日晒,钢丝绳里面生了锈,因为被外层的皮包裹,因此难以看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孟霞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04/422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