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万步有约”掀职业人群健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张雨笛 编辑:曼曼 2016-09-06 19: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赶走恶肿瘤”,队员们用棒子在跑道内赶篮球并和队友接力。

健走活动前的游戏,让队员们乐在其中。

全体队员合影

  红网长沙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张雨笛)长沙市芙蓉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近期进入高潮。9月6日上午,“万步有约”主题健走周活动在长沙市浏阳河婚庆文化园正式启动,来自芙蓉区直机关、教育系统和卫计系统共152名队员全体参加,现场不仅开展了各种趣味游戏,同时进行了实地健走。长沙市芙蓉区作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受邀参加2016年全国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自6月16日正式比赛以来,队员们积极踊跃,坚持每日一万步的健走,最大范围地传递了健走有利健康的理念,掀起了全民健走的风潮。

  当天活动之前,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做健走前的热身运动,使身体各组织器官迅速进入运动状态,预防运动损伤,保证运动效果。

  随后开始的多项互动游戏,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游戏“桃花朵朵开”让参与者按照不同的口令寻找不同的伙伴抱团,“赶走恶肿瘤”是用棒子在跑道内赶篮球并和队友接力,“逃离脂肪营”则需要用一个呼啦圈穿过手牵手的5名队员。每一个游戏都要求队员充分运动,并形成团队协作,游戏现场热闹非常。

  最后一项活动是“万步能量传递”,队员们根据教练讲解的动作与技巧,摆动双臂,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走。尽管当天上午天空飘着小雨,队员们还是坚持走完了全程。事后队员们纷纷反映,坚持健走既有利于身心健康,也有利于自身运动习惯的养成,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芙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运秋表示,通过开展主题健走周活动,大家既放松了身心,同时也充分调动了队员们参与健走的积极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所有参赛者都能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将健走继续坚持下去,一起走出强健的体魄。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张雨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06/422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