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开展“测血脂知风险 早干预防心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张雨笛 编辑:雷雷 2016-09-07 16: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张雨笛)目前,心脑血管病对我国国民健康的威胁最大。最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已达2.9亿人,并占据中国居民死因构成的首位。受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影响,心血管病总死亡人数仍在快速上升,冠心病死亡率呈上升态势。

为应对心血管病的威胁,提升公众关于胆固醇管理的认识水平,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记协联合发起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胆固醇管理2016)”项目在北京启动。长沙市芙蓉区作为全国九个、湖南省唯一一个项目区县,积极传播“胆固醇管理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理念。该区于9月6日举办“测血脂知风险,早干预防心梗”主题活动,并邀请居民共同在传播胆固醇管理核心信息的画布上签字,此环节是国家“十城同心、万人倡议”行动的一部分,签名画布将在北京与其他项目区县拼接成完整图形,打造胆固醇管理年度传播亮点。

 长沙市芙蓉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张运秋主任介绍,血液中的胆固醇升高与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密不可分,血脂异常是导致常见心血管疾病的重要且独立的危险因素。心血管疾病可防可控,其中控制胆固醇是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的关键举措。

近期,该中心还会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及开展定期检测血脂等一系列活动。希望以此提升公众对冠心病预防的重视,向社会呼吁积极防控心血管疾病,有效管理胆固醇。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张雨笛

编辑:雷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07/422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