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县广发镇精准扶助贫困计生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彭杨太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6-09-08 15: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8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彭杨太 黄桂山)“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家的关心关爱,为我两个小孩继续上学提供资金帮助。”近日,郴州市嘉禾县广发镇乐仁坊村贫困计生家庭邓柏玉满含泪花拉着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的手感慨地说。

  邓柏玉生有两个孩子,女儿邓普良今年高中毕业考入了湘南学院,学费需6000元;儿子邓宗太今年初中毕业。面对高额的入学费用和贫困的家庭现状,邓柏玉夫妇一筹莫展。6000元学费对于这个家庭简直就是“天价”数字,孩子的学费怎么办?一家人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中。看到父母忧伤的眼神,懂事姐弟俩都争着要外出打工赚钱贴补家用,姐弟俩均面临着辍学外出打工的选择。

  正当一家人一筹莫展、无计可施的时候,广发镇党委、政府与结对扶贫的市扶贫办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及时向这个贫困计生家庭送去了5000元的助学爱心款,圆了其女儿邓普良的大学梦。同时,镇领导积极与县职业中等技术学校沟通协调,为其儿子邓宗太争取到了免费进入嘉禾县职业中等技术学校的名额指标,邓宗太也顺利踏入职校学习专业技术知识。

  今年来,广发镇把贫困计生家庭列为精准扶贫重点,大力开展“精准扶贫解民忧,结对共建奔小康”活动,制定了“送温暖、惠民生、结穷亲”实施方案,采用提供资金、信息、技术培训、引导就业等结对帮扶形式,主动与85户贫困计生家庭结 “穷亲”,向27户贫困计生家庭献爱心助学,资助资金3.1万元,为独生子女和纯二女户减免城乡一体化供水入户费57户,每户减免金额500元,共减免2.85万元。同时,建立贫困计生家庭扶助档案,通过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输血”、滴灌“造血”,帮扶贫困计生家庭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彭杨太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08/422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