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开展防治出生缺陷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王海丽 陈美丽 编辑:曼曼 2016-09-13 17: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治出生缺陷大型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衡阳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海丽 陈美丽 记者 周曼)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衡阳市卫计委、衡阳市妇幼保健院、蒸湘区卫计局等单位联合于当天上午在衡阳市中心汽车站举行了“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广大群众展示了主题活动背景场、十条横幅、近二十块宣传板报,宣传了出生防治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儿童保健知识、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计划生育新条例和全面实施二孩政策、残疾儿童医疗救助及康复政策等知识的宣传。

  由蒸湘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蒸湘街道长湖便民服务中心、区辖各医疗卫生单位、衡阳市妇幼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为到场的群众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优惠政策咨询约450人次,免费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发放数十种药品300余份。

  2015年7月10日起,衡阳市政府已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产前筛查工作,2016年度参加免费产前筛查达51498人,筛查率为82.13%。

  衡阳市蒸湘区副区长罗琼强调,全面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宣传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育龄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将从根本上提高了人口先天质量,把好了预防关。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王海丽 陈美丽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13/422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