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南路街道多证合一 优化卫生计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6-09-13 17: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陈丛)9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吴家坪社区居民刘佳、杨超凡夫妇领到了首本“生育保健服务证”。

  生小孩是牵涉到家家户户的大事,可是过去经常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证难办”的问题,同时因为多部门管理导致简单事情复杂化,需要重复提供相同的个人资料、重复出具各种证明和重复盖章,给群众带来了许多不便。天心区卫计委创新服务理念,精准对接卫计职能整合,推出集生育服务证、孕产妇保健手册、儿童保健手册、儿童预防接种、流动人口婚育情况等多证合一的“一证通”管理服务模式,凡在天心区范围内的居民均可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区政务大厅任一卫计服务窗口领取“生育保健服务证”,并可凭证享受婚检、孕前优生检测、叶酸片领取、孕产妇健康检查、妇科病普查、流动人口服务等优质、均等、免费的基本卫生计生公共服务,便捷和高效服务居民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丛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13/422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