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湄江计生服务套餐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2016-09-14 11: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为进一步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今年以来,涟源市湄江镇卫计办坚持以优质服务为抓手,创新服务方式,面向不同人群,配置不同精准扶贫套餐,促进贫困计生家庭增收致富。

  一是暑期爱心家教套餐。充分利用暑假、双休日,依托留守儿童服务站,与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联合,举办爱心家教活动,免费为辖区困难计生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为留守儿童建立起生活学习园地,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二是特殊家庭服务套餐。对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和因病致贫等家庭,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提供服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特殊家庭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通过走访慰问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救助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贫困家庭致富套餐。为带动困难计生家庭积极创业,这个镇涉农技术部门针对不同家庭发展项目,定期优先为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进行免费技术服务,手把手进行指导。同时,聘请各类技术专家,每年集中对农户分批分类进行两次项目发展技能培训,使他们掌握一定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有效变“输血”为“造血”,增强困难计生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截至目前,这个镇已举办了两期技能培训,参训人数达300多人,免费发放各种栽培及养殖技术资料1000多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14/422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