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疾控中心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曾志来 编辑:曼曼 2016-09-22 09: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疾控中心在进行消毒消杀应急演练

  红网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曾志来 记者 周曼)为全面提升疾控队伍面对洪涝灾害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永州市宁远疾控中心及时制定了《宁远疾控中心洪涝灾害卫生应急预案》,成立了宁远疾控中心洪涝灾害卫生应急组,从各科室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现场流调处置、灾情信息、消毒消杀、检验检测,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免疫规划、后勤保障共八个应急小组,组织各组人员学习和培训。9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在宁远县疾控中心球场举行。

  宁远疾控中心卫生应急机动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演练。此次演练共组织了2只应急小分队参加,采取临时电话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进行集结的方式进行。演练模拟辖区A村因连日降雨引发洪涝灾害,村内为村民提供饮用水的水井和生活环境受到人畜粪便和垃圾等污染,疾控中心开展环境消杀、饮用水消毒、疫情现场处置、评估和总结等应急援助环节。2支应急小分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了指定现场,洪涝灾害应急工作流程清晰,卫生应急小分队对灾后卫生防疫、疫区外环境消杀、污染样品采集、饮用水消毒、水井和生活环境的消毒处理、灾后防疫防病健康教育、疫情现场处置等环节的问答及展示准确高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曾志来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22/42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