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新晃县成功查处11起典型“两非”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2016-09-29 11: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9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必秋 记者 周曼)近日,怀化新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收到来自贵州某县卫生计生部门的通报,该地为新晃育龄妇女彭某实施胎儿性别鉴定并非法终止妊娠的一个体诊所日前已经被当地卫生和计生部门查封,该诊所的医疗设备被没收,当事人陈某受到“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1.2万元”的处罚。随着本起案件办理终结,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今年已成功查处11起典型“两非”案件。

  近年来,新晃县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一方面完善计生利导机制,出台了“县财政对两女家庭产后60天内落实长效避孕措施的奖励4000元”等优惠政策,部分乡镇还配套奖励1000-2000元,同时对考入重点大学的女孩给予2000-10000元的奖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让女孩家庭走上前台,让女孩家庭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有荣誉。另一方面加大打击“两非”力度,通过发动群众举报查找案源,“武陵人口论坛”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兄弟县市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专案人员远赴贵州、广东、河北、浙江等地调查取证,继2015年成功查处11起典型“两非”案件后,今年又成功查处了11起,成为怀化市目前查处典型“两非”案件最多的单位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29/422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