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大力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张建一 编辑:曼曼 2016-09-30 17: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9月30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张建一 记者 周曼)“到今天为止,我村又来了40多名妇女,她们均接受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的检查。今年,我村的目标妇女‘两癌’筛查率可达100%。”9月30日,张家界永定区王家坪镇两河口村妇女主任全锦华告诉记者。

  自2012年起,张家界永定区被列为湖南省妇女宫颈癌筛查单位,2016年,又新增为乳腺癌筛查单位,全区上下一心,“两癌”筛查顺利进行,印刷妇女健康知识宣传读本30000余册,制作宣传展板200余块,创办宣传固定窗50多个;精心制作《致广大妇女朋友的一封信》5000份,借助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宫颈癌、乳腺癌的防治知识。

  为了保证“两癌”筛查工作的质量,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每年均要聘请专家教授,举办“两癌”筛查技术培训,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开展指导;斥资近150万元及时购进四维彩超、电子显微境、一次性检查包、巴氏染色体等检查器材,配齐治疗乳腺和妇科疾病的常用药品。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除派人培训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外,还积极配合区妇保健院进行检查、跟踪回访、复查等工作。

  近几年来,张家界永定区共对目标人群(35岁—64岁的)实际筛查 46982人次,筛查率达33.75%,发现可疑宫颈癌91人,乳腺癌1人,各类妇科疾患2726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谭小林 张建一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6/09/30/4226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